close

 日常段子 

 

哥哥LINE

 

 JIN

一放學,你以最快速度收拾好書包往校門移動

「歐巴~走吧去吃東西~」金碩珍倚靠在校門旁的花圃,看到妳奔來漾起微笑

他體貼地想幫妳揹書包,妳卻搖搖頭把手上的餐袋掛到他手上

「你幫我揹書包這樣好像爸爸接女兒下課,我不要」

修長高挑的他站在嬌小的妳身旁,感覺就像小學時候爸爸來接自己下課

他手掂了掂我肩上的後背包,覺得重量還算輕才打消念頭

「妳這餐袋怎麼那麼重?妳該不會沒把便當吃完吧??」

金碩珍一手牽著你,另一手提著袋子

走幾步路適應了它的重量才覺得不對勁

「我才沒有!我有乖乖吃完,你煮的飯我甚麼時候沒吃完過?」

他拉開拉鍊檢查那僅放了水瓶和空便當盒的餐袋

「你今天都沒喝水啊?這不就和我今天早上幫你裝的量一樣嗎?」

你今天的確沒喝水,那瓶子就這麼放在袋子裡一整天動也沒動過

「...就我今天都外堂課嘛,沒時間喝」

擁有金魚腦的妳時常忘記要補充水分,現世報就是經常乾裂的嘴唇

而妳又有撕嘴皮的壞習慣

「不喝水又控制不了自己撕嘴巴,妳不愛惜妳的嘴唇,也要替我想一想阿」

「...替你想甚麼?」

「我不想每天都親一個流血的唇阿」

金碩珍拿出它隨身攜帶的護唇膏,塗在他的唇上

抿一抿之後對著你的唇蓋上去

「記得多喝水阿,寶貝」

 

 SUGA

今天假日

你在擠到爆炸的公車上

十分鐘前你還好好的窩在沙發

炸雞配韓劇,享受宅女的生活

現在卻出門活受罪

不是為了去上班,也不是為了甚麼重要的事

全是因為閔玧其的一通電話

「丫頭,你在哪?」

一接起電話,話筒另一端傳來疲累的聲音

「在家阿幹嘛?」

「來找我吧,我在練習室,帶瓶水過來」

交代完後就直接掛斷

所以你也無法拒絕,只好闔上炸雞桶,換衣服出門

「煩死了,要水不會自己買阿,公司旁邊不就有小7了」

你邊小聲怒罵邊將怒氣發在那被你緊握的扶桿上

到站時,你費盡千辛萬苦鑽下公車

「你有事嗎?叫我過來只是要我帶水?」

一踏進練習室,極差的語氣把其他團員都嚇跑了

默默繞過你身邊,把空間留給你們

閔玧其接過寶特瓶,一打開便是猛灌

一下車的時候你火氣達到顛峰,腳接觸到地板的剎那就用最快速度衝上來

加上一進來就開罵,搞得你氣喘吁吁

看閔玧其也沒想跟你道歉的意思,你轉頭就想走

他立馬拉住你,對上嘴把他含著的水送進你口中

反射地吞嚥,把那口水喝了下去

「...你有病啊?」

你用衣袖將嘴邊的水擦掉

「叫你帶水是順便,不就是想你才叫你過來的嘛」

 

 JHOPE

「鄭號錫,喝水」

他病懨懨地躺在床上,額頭敷著一帶冰塊

最近流感嚴重,連活力十足的他都中標

「...我不要」

病著就算不動也不舒服,這你是知道的

但要趕快好,就要喝足夠的水

「不行,趕快起來把這杯喝掉,喝完再讓你睡啦」

原本要去上班的,但看到他還高燒不退,你就是放心不下

鄭號錫剛開始還堅持要你離他遠一點,怕傳染到你

但現在他連趕你去上班的力氣都沒有,就只好妥協讓你請假在家

「喉嚨很痛,吞不下去...」

他皺眉,嘴巴呈現 ᄉ

你伸手輕撫他的臉

「這樣你才可以快點好啊,大口喝掉吞幾次就沒了」

看他這樣痛苦,你也不好受

扶他坐起身,鄭號錫接過水杯把水喝掉

「趕快睡吧,明天就會好點了」

再幫他躺好,蓋好被子

他把手伸出來,輕握你的手

拉進被子十指緊扣

「不要再忙了,陪我就好」

今天為了照顧他,你一刻也不得閒

準備稀飯、幫他換冰袋、準備他的藥、幫他換溼透的衣服

雖然忙進忙出的,但你絲毫不感疲憊

想幫他分擔身體受病折磨的痛苦,你能做的只有好好照顧他

「知道了,快睡吧」

 


 

終於!

我考完了~

然後我被數學霸凌啦

回來找我的筆電尋求溫暖

打開痞客有一堆版主的回覆沒看

一下子看完覺得好滿足

我想要考試ALL PASS啦

arrow
arrow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