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日常段子 #

 

vocal line

 

jin

「金碩珍!去把蚊帳拿出來快點」

晚間01:20,臥房傳來你不耐的聲音

金碩珍認命地從被窩裡爬起來,拖著疲憊的身子走到放滿雜物的房間

越來越接近夏天了,蚊子也出來佔領你們的房間

為了堅守對你們倆來說極其寶貴的睡眠時間,每年春天都早已備好蚊香

結果昨天你打電話要金碩珍去超市時順便囤貨,他卻忘的一乾二淨

今晚蚊子不斷朝你耳邊飛進

你快被那嗡嗡聲煩到精神衰弱了

金碩珍知道是他的錯,所以你半夜叫他起床去找多年前買來的蚊帳他也沒有怨言

問題是,他怎麼找也找不到啊!!

都快把整個家翻遍了也沒有

這時在臥室裡的你依然持續被蚊子騷擾

你煩躁地推開棉被,怒氣沖沖地走到客廳

正準備開罵的時候,看到他焦急地翻找地上一堆堆的東西

這時你才驚覺,現在凌晨時分,你就這麼放他一人找那不知被丟在哪的蚊帳

罪惡感壓過原本的憤怒

「歐巴,找不到就別找了」

你蹲在他旁邊,唯諾的拉了拉金碩珍的袖子

「沒關係的,沒有蚊帳你睡不好,我應該快找到了」

他溫柔不帶任何慍氣的聲音讓你更加內疚

你拉起他忙碌的雙手,將他領回房間

「你在旁邊,我就不會睡不好啦~」

 

jimin

櫻花開放,冬日結束

朴智旻趁著假日帶你來賞櫻

春天就是個如此美好的季節

萬物更新,人想陰鬱都難

朴智旻想帶你來看花很久了

只是今年天氣陰晴不定,還以為要等到明年

今天正好,微風徐徐,天朗氣清

一早起床,遠離那人潮聚集的時間

騎著腳踏車來到這片粉紅

花多,自然蟲就多

你倆走著走著,停佇在一棵特別茂盛的櫻花樹下

「你站在那別動,我幫你拍張照」

朴智旻舉起掛在脖子上的單眼相機,笑著幫你在樹下拍照

深怕自己會不小心折了花枝,你只靠近那櫻花沒有觸碰

看他拿下相機審視,你便轉移注意力到清芳的花上

靜靜的看著美麗的事物,就是一種幸福

你展開笑顏,閉上雙顏嗅聞

「你別動,這樣停一會」

聽到相機輕微的快門聲,你才睜開眼

「剛才,很美」

他拿著相機到你面前

你就像方才一樣,閉眼聞花香

頭上停了一隻小小的白色蝴蝶

像是你特意將蝴蝶樣式的髮夾夾上去似的

朴智旻看見你驚喜的反應,笑著在你頭上蝴蝶停留的地方落下一吻

 

V

「我跟你說一個故事喔」

金泰亨從電腦桌前跑到你身旁坐下

他興奮的動作害妳差點打翻手中的咖啡

「甚麼故事」你闔上小說

他最好是有你值得聽的故事,不然你絕對不會饒過他在你看書的時候跑來打斷這件事

「就是阿,有一天有個人騎著腳踏車,然後很高興的張著嘴大叫感受灌進嘴裡的風,結果有隻蒼蠅衝進去,然後就再也沒有飛出來過了」

你眨著眼

「就這樣?」

「對阿就這樣,很好笑對吧哈哈」

他邊笑邊走回電腦前

這時的你怒火中燒

晚上你和他出去吃晚餐,在他去櫃檯點餐的時候

有隻蒼蠅停在桌上

你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用衛生紙抓住它

沒多久,你們的湯麵都上了桌

你夾了幾條面、盛了點湯在湯匙裡

把那隻可憐的蒼蠅埋在麵和湯底下

「泰亨阿,你吃一口我的吧」

將那匙加料的湯麵送入他的口中

「好吃嗎?」你試探性的問他

「還不錯」他完全沒意識到自己吞了甚麼

「沒有奇怪的口感?」

他抬頭愣了愣

「沒有阿」「我加了你故事中的主角進去」

你摀著嘴竊笑,看著他恍然大悟並將嘴裡的食物全吐了出來

 

jungkook

再平常不過的八點,你們窩在沙發上看著再平常不過的八點檔

配著再平常不過的泡麵

「努娜阿,我們是不是很久沒倒垃圾了?」

在他暴風吸入泡麵後,他看了泡麵紙碗一眼

「好像吧,陽台好像放了三包沒丟」

你理所當然地回答一點都不理所當然的答案

「等會拿下去丟吧」

你吃完後,拿著你的碗和他的到陽台

雖然積了很多天沒倒垃圾,但你都有把它們包好

整齊堆放在角落

你挑了袋比較不滿的打開,想把那兩個紙碗塞進去

在你解開它的同時,兩個黑影衝出

一隻在不遠的地板,一隻卻爬到你的手臂上

等你看清楚後才發現,那兩隻是蟑螂

你先是驚嚇的抽了一口氣,等到沒法呼吸的時候放聲尖叫

「努娜怎麼了??」

聽到叫聲急忙跑來的田柾國先是驚慌地看著尖叫的你,才發現你手上和地板上兩隻肥大的蟑螂

「沒事啦,不就是蟑螂而已,被別人聽到還為我對你做了甚麼」

他拿起拖鞋先把你手上的那隻撥掉,你感覺到那蟑螂離開你的皮膚後隨即跳開躲在田柾國身後

很快的"啪 啪"兩聲,那兩隻蟑螂爆漿黏在地上

「我以後不要碰垃圾了..」

你驚魂未定的抓著田柾國衣服下襬

他伸手摸了摸你的頭「以後我收就好」

 


 

我有越打越長的傾向

當第一個總是比較倒楣(?

泰亨那篇的腳踏車事件是真人真事(只不過不是蒼蠅是蝴蝶(感覺蝴蝶更恐怖?

那是我同學告訴我的,然後我當下就是一個「蛤?」的表情

他就尷尬地默默飄走了XD

 

arrow
arrow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