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liy end

 

溝通一直是社會運作中非常重要的環節

同時也是很多人學得很辛苦的課題。

學校屬於小型社會,反映了大人世界的最基本運作方式

社團尤其明顯,它等同於小小的公司型態

裡頭的活動很多都是學生直接自行規畫執行,學校只扮演引導的角色

有好的學長姐,社團對學弟妹來說簡直像天堂;

然而遇到有些不上手的學長姊,自然學弟妹也就無所適從了。

就目前來說,我接手的社團可說是一團糟。

 

以為接手可以做很多自己想做的點子,沒想到換個指導老師整個規劃全被打亂

這個老師的堅持,讓我不爽到極點。

除了練的歌完全不是我們這時代會想唱的外,第一堂社課便直接要大家加緊練習

這是社團,不是另一堂音樂課。

我們也沒要比賽,為何一定要趕成這樣?我不懂。

再加上學弟妹對這社團也不是很有熱誠

我真的覺得,我接這幹部似乎是個錯誤。

 

「麻煩大家一定要回復!不管參不參加都一樣!」

群組裡的記事本,沒有任何人留言

對於活動的參加度,簡直是不堪入目

沒有人要參加就算了,甚至沒人要理我!

連續好幾個禮拜了都是

我好累。我好不想繼續做下去。

「煩死了!這屆的學弟妹是怎樣啊???」

我待在教室,對著手上的手機吶喊

我知道對於一個沒有熱誠的社團活動沒有人會想去,就像當初的我一樣

但我後來還是去了,基於對學長姊的禮貌,我不想讓他們覺得丟臉或難過。

看來不能把他們想成當時的我,那似乎太勉強他們了。

我開啟和其他學校主辦人的聊天室窗,思考著要如何解釋這狀況

此時除我之外空無一人的教室傳來腳步聲

「學妹,你也叫得太大聲了,你不怕被你學弟妹聽到啊?」

閔玧其走進來,揹著書包,露出半嘲笑的表情

「這時間最好是有學弟妹會走過來高二這棟啦」

學校都快關門了,誰還會沒事待在這地方?

 

閔玧其拉了旁邊的椅子靠近坐下,看我螢幕顯示的對話內容

「你幹嘛要打這種道歉訊息?」

他指著我打到一半的草稿

「就我們去的人很少阿,而且名單還拖很久我覺得超對不起他們」

參加名單大概兩個禮拜前就要交了,結果到現在我們還沒統計好,而且去的人還不到十個

真的是超級抱歉,又超級丟臉。

「去的人真的很少?」

閔玧其接過我桌上擺的名單,裡面還包含去的人的資料

「非常。非。常。少。」

加上幹部,只有七個人。

「比你們辦的時候還要少」

閔玧其沒說話,只是靜靜看著名單

「只有兩個是高一的,而且還是學弟?」

高一要去的只有兩個學弟,我接到通知只有他們要去時我也很驚訝

「對阿,超級神奇」

「該不會是因為你這個公關學姊吧」

閔玧其撥開蓋住我後頸的頭髮,輕捏我的後頸肉

「你會不會想太多了,才不會是因為我好嗎」

這公關從來都不是我想接的,是眼前這名叫閔玧其的學長硬塞給我的。

我們這屆的兩位美宣感覺上才是公關的前二人選,但這人就偏偏要我接。

「我覺得,他們會去全是因為你啊。」

他的語氣,搞得我也不知道究竟在說正經話還是笑話

「反正這不是重點啦,總之至少有他們要去我就很感激了好嗎。」

這件事已經煩我煩很久了,現在終於可以告一段落

「不要想那麼多啦,反正之後熟了就都不一樣了阿」

閔玧其收回手,我稍稍感到失望

下一秒卻直接被他拉過去,我躺在他身上,閔玧其兩手環抱在我的肚子

「對啦對啦,就像我跟你一樣,熟了就不一樣了嘛」

玩笑似的跟著他的語意走,我期待看到他生氣炸毛的樣子

果不其然,他的反應沒讓我失望。

「我是說學妹,我沒叫你去跟學弟熟。你敢熟你就死定了!」

邊說邊用手戳我的肚子,不耐癢的我在他身上躲避攻擊

「好了好了,你不要再動了」閔玧其先開口投降

「真難得,竟然先停止攻擊?」

我抬起下巴,倒著看閔玧其的俊臉

身體依舊躺在他身上

「這裡是學校阿,我可不想在這裡失控」

閔玧其摸摸鼻子,默默把我桌上的東西收進書包

「呀!閔玧其你在說甚麼東西啊!」

意識到自己正躺在思想骯髒的人身上,我急忙坐回自己的椅子上

閔玧其迅速幫我收好書包,把椅子放回原位

「好了,走吧回家」

他自然地牽起我的手,肩上背著兩個書包,帶我離開學校。

 

雖然這煩躁的事依舊令我不耐煩,但有閔玧其在旁邊,這事似乎就變得沒那麼討厭了。

 


 

除了閔玧其這個學長的角色外,其他都是我近期發生的事

為了這活動,我已經煩了很久

現在去的人一樣,七個。

對而且有五個是幹部。

然後我沒有學長姐來關心我

我希望閔玧其來關心我。嗚嗚..

 

arrow
arrow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