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liy end

 

十八歲是個很神奇的歲數。

說實在的,它也就365天,跟其他年歲沒差別。

但在人類的文化規範下,它成了一個門檻、一個里程碑、一個象徵。

 

「過幾天就成年了,有想到要怎麼慶祝嗎?」

金南俊一手搭在方向盤上,另一隻輕輕包住我的左手。明明有開空調,卻不知怎地,左半身的溫度高於右半身。

他今天把一頭白髮梳成油頭,穿了一身白西裝。

前幾天一同去髮廊時,跟我盧了老半天說想要染頭髮,沒想到等我把注意力從參考書轉到他身上時,才發現他竟然選了白色。

 

不難看,但我真的當場傻眼。

他給我的解釋是_我最近新買了一套白西裝,配這頭剛好。

...我也真不知道該說甚麼了。

 

「不知道,生日也過了十七次,新鮮感早就消失。」

恩,我就是這麼沒情調。

我大概就是在感情中女生嘴上常說的"木頭"吧;是個連金南俊都覺得木頭的女生。

唯一一件我覺得比較羅曼蒂克的喜好就是_我是個徹徹底底的西裝控。

不管是誰,穿上西裝就是有種跟平常不一樣的帥氣。

就連我自己套上西裝的時候我也覺得自己超帥的。

 

「好吧,那就我處理囉。」

金南俊一個苦笑摸了摸我的頭,西裝外套被他這麼一個大動作給露出了裡面的針織衫。

這男人的身材在緊身衣料的服貼下嶄露無遺。

若隱若現更性感,這句話完美體現在他身上。

 

「我只想,在我十八歲的時候可以突破現狀。」

一陣沉默後,我開了口。

「比起祝福、禮物這些只能給我24小時的限時滿足,我希望我自己可以...覺醒。」

大手的溫度還在,讓我覺得我還活著,我還有理由活著。

 

語落,我的注意力放在車窗外不斷消失的景物。

十八歲又如何?我也曾在每個生日中許願希望自己可以在新的一年得到更好的生活,把那些我不滿意的現狀改善。

但是,實現了嗎?

沒有。

也許我不是沒有情調,而是心中的希望和期待已經熄滅了。

 

為甚麼用覺醒呢?

因為我不是不想改變,而是最深層的"我"不肯醒來。

我不知道"他"甚麼時候才肯聽見我的呼喚而現身,我也不懂"他"為甚麼不肯回應我

我只知道每一次我可以許願的時候,我都許下"他"可以覺醒的願望。

 

「妳知道嗎,我覺得妳是不讓"他"醒來的。」

「我夠了解妳,所以我知道不管你想做甚麼、達成甚麼,妳都做得到。」

「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妳根本沒有下定決心要讓"他"覺醒。」

一針見血的反駁,有褒有貶。

金南俊就是這樣,他不會一股腦地安慰、也不會執意分析事情讓妳不舒服。

他大概是我這十七年來最好的禮物吧。

 

「妳總希望有個契機讓自己有理由來改變現狀。」

「但為甚麼一定要找個時機點呢?妳只要需要開始動作不就好了嗎?」

「十八歲沒什麼,它就是把幾個限制打開、幾個責任加進你的人生,但妳可以給它不同意義的。」

「試著再相信自己一次吧。相信我,妳可以的。」

 

我覺得金南俊把西裝外套的帥度拉到更高一層

它在閃耀,我的十八歲會因他而閃耀。

 

 


 

 

距離我的十八歲生日已經過了四個半月。

高中的時間真的是用飛的,高三更是噴射機的速度。

我的成年生日很平淡,目前為止生活上也沒啥改變。

但不急,我相信我自己。

 

你/妳呢?相信自己嗎?

 

arrow
arrow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