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liy end

 

這幾天我真的是很無奈

超級無奈

剛好學校期末結束,正是成績接連出爐的時候

真的是只能用幾家歡樂幾家愁來形容

我的親故就是愁的那方

他在資訊科期末考出來的時候就很失落,因為他沒及格

再來的打擊就是英文,因為他沒達到老師說可以拿到學分的標準

而我就是陪著他去跑遍各科老師辦公室的小書僮

最最最尷尬的是,剛好那幾科我都有及格

這樣的雙重打擊加上我這都有及格的人陪在旁邊,就連我都覺得我自己很礙眼了

一路上我也不知道該說甚麼,就只好時不時的安慰個一兩句

畢竟我也沒立場安慰他阿

這天原本約好跟南俊約會的,但看他這麼失落的樣子,在沒事先告知的情況下就答應陪他坐捷運到他家那站

而他家和我跟南俊約好的地方方向相反

在進站時匆匆傳了簡訊簡單跟南俊說了一下狀況,就坐上反方向的捷運

在車上我不停開導這親故

好不容易到了他家那站,他的心情也好些了

我趕緊奔到對面的月台等車,並打了通電話給南俊

"喂?南俊阿對不起對不起我臨時放了你鴿子"

"沒關係啦畢竟親故心情不好,你要回來了吧我去車站接你"

原本今天天氣好又早放學,可以好好約個會的

卻被這意外打亂,而且又累得要死

「南俊啊!我在這~」

一下車就看到南俊手上提著手搖杯跟甜點在匝門外等著

我大力揮了揮手讓他注意到我

「回來啦,很累吧陪親故回家,我買了點心」

「就知道南俊最好了~對不起失約了,我們明天再去看電影吧~」

雖然很累,但看到男友的體諒跟貼心,心理的疲勞也就隨之消逝了

/

暑假開始了,今天是重補修報名的日子

我頭上的烏雲從得知數學被當的那天起就不曾離開過

老實說我對重補修沒什麼不滿,不會的再學一次也是件好事

但是,我那位煩惱的死去活來的親故,現在正無憂無慮地在花蓮玩耍

他的成績和上學期平均下來,學分數每科都拿的到

每一科都拿的到,每 一 科

但我這個捨命陪君子的義氣朋友,卻被當了數學

重點是連補考都沒過!

我知道那天是我自願要陪他的,我怨不得人

但這種背叛感,真的好難受

我花了半個多小時開導他,沒想到被當的卻是我

好像自己掌嘴自己似的

背上插著我自己射出的箭。

南俊坐在我旁邊,靜靜的看著我

他甚麼話也沒說,只是把我的頭推向他的肩膀讓我靠

他這樣子,讓我心裡更委屈了

「南俊阿,世界為甚麼會這樣?我安慰完別人結果別人沒事,出事的卻是我」

他拍拍我的頭

「因為你之前沒有好好努力阿」

語氣沒有責備,只是說出事實

「呀!我知道阿但是心情就是鬱悶嘛!」

我馬上彈起來,往他胸膛打了一下

南俊又把我推回他肩膀上

「知不知道『危機就是轉機』這句話?」

他像摸小狗狗一樣摸我的頭髮

「知道阿」我還在那鬱卒的情緒裡,把玩他的衣襬

「那你就把重補修這危機當作你的轉機阿」

「怎麼做?」

我就是沒辦法釋懷才難過的,他卻要我化危機為轉機,這不是強人所難嗎?

「你想想,你親故不也是數學沒過?但他是因為和上學期平均下來才剛好安全不用補修的不是嗎?所以說假如你在重補修這段期間好好把數學學好,不就是贏了你親故了嗎?」

「再來,你們將來是要考學測的,那才是定生死的重要考試,所以你現在好好學,不就省去了再複習的時間?而你親故要花你現在暑假就已經在努力的時間去複習,那時已經忘了差不多了,一定比你現在讀得還辛苦,這樣想想,你重補修是不是就不是件危機,而是轉機了呢?」

這套理論讓我豁然開朗,他平靜穩定的語調讓我更加信任

「嗯!我的男友真棒~」

「不要在愁眉苦臉的了,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的不是嗎?」

如果我的人生少了金南俊,大概會一生都處在哀怨的情緒裡無法抽離吧!

 


 

我今天去報名數學的重補修

上述的故事真的是親身經歷

真的是 超 難 釋 懷

而且更慘的是跟我一起去補考的朋友有過

他昨天還提醒我要來報名

我當下真的直接無視他的訊息,雖然我知道他只是好心

但是這真的很像在我傷口上灑鹽阿...

南俊的想法是我自己想出來安慰我自己的

但是自己的理論好沒有說服力阿...

打出來用第三人稱好像就比較好接受一點了

 

arrow
arrow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