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_IMG_1490090023706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過這種感覺

就是當你們碰到一個你極其熱愛的東西的時候

就像變個人似的

我碰到我的DJ控制器時,就有這種感覺

可能平時我混混的,胡亂過日子

未成年跑來酒吧喝酒,還有個不阻止的酒保哥哥

立志當個夜店DJ;而不是甚麼律師醫師會計師

在別人看來,似乎前途堪慮

遲早會在街頭看到我乞討的少女

我也知道自己在別人眼裡的形象是甚麼

但當我站在我的控制台前

我知道,我為它而生

 

「這個部份我覺得加點小鼓的節奏還不錯,還有這裡,多一小節的電音就不會有突兀感...」

我邊看著他講述我的想法,雙手邊開啟控制器

「好了,像這樣」

快速調好節拍和下頓點的地方,簡單順一下把音檔弄給他聽

「真的!你很厲害,改的真不錯!」

剛才聽我講解他還有些疑慮的樣子,但現在臉上的驚嘆讓我很滿意

他聽完思考了數秒,轉頭看我

「你叫甚麼名字?」

「你可以叫我南西」

感覺講本名有些彆扭

「南西,我是金南俊,想跟你合作」

「先等表演完吧」

雖然說聽到這般邀約很是開心

但畢竟我還甚麼都沒開始

只是個熱愛音樂的平凡人

對這樣的合作重任,我還不敢接受

「沒關係,你好好想想,我真的想跟你合作」

他笑了笑,重新再聽一次加了我的創作的版本

也許我目前糟糕的人生,可以藉由這次合作而有所轉機?

「時間到了,我們上去吧」

「我們?」

金南俊愣住

「我們試試看一起演出,如果合,我就跟你合作」

我拿起我的DJ控制器

「你會唱歌還是RAP嗎?」

「我會RAP」他又不好意思地低下頭

「正好,來個free style吧」

我走出後台,和台上的宅男DJ說了幾句,他馬上興高采烈地跑到後台的沙發上

金南俊隨我走了出來,我無奈地翻了白眼,指了指DJ區遺留的爆米花粒

他會意似的笑了笑

他的笑,沒有露齒,眼睛失蹤

很可愛

我趕緊收回眼神

「Ladies and gentleman,make some noise」

舞池的男女紛紛抬頭,詫異地看著台上的新面孔

金南俊一上台便展現不俗的風範,徹底把剛才那害羞男孩的形象拋開

「讓我們歡迎DJ,南西」

吸引到目光後,他率先介紹我

雖措手不及,見機行事我用了一小段自己之前編過的混音

感覺來了,初次登台的緊張也沒了

這一小段暖身後,我拔下頭上的髮圈

從馬尾變散髮,左右甩了甩

「大家,感受一下futrue bass吧!」

音樂一下,全場歡呼不斷

顛覆先前頹舊音樂的氣氛,這裡的格調直接升高了好幾level

金南俊熟悉了下音樂,沒多久給了我一個自信的眼神

隨即跟上節奏,一波rap直接驚豔全場

他的魅力,在這時嶄露無遺

台下有些女孩甚至拿出手機拍照,就像看演唱會似的

雖然我們是初次一起登台,但整場感覺絲毫沒有尷尬沒有空白

「南西,你很適合表演呢,舞台效果魅力很好」

回到後台我們都還意猶未盡

「我也沒想到原來你這麼會rap,沒當歌手太可惜了」

「其實我現在就正在籌備我第一張個人專輯,今天給你聽的那首也是我要唱的」

「所以...你想跟我合作嗎?」

「...等一下,我跟你合作,是要參與你的專輯?」

原本以為只是在某幾首歌裡加一點自己的元素,沒想到竟然是他的專輯

「是阿,你真的很厲害,我希望我的專輯可以跟你一起創作」

「你確定..?我甚麼經驗都沒有欸」

像他這樣有潛力的人,要是我毀了他的專輯怎麼辦?

「你很棒的,相信我」

明明幾小時前,我們都還是陌生人

現在,他的鼓勵卻讓我提昇了自信心

 

「如果你不嫌棄,那我很高興可以跟你合作,」

 

因為那一瞥,我遇到知音

因為這次登台,我的人生大大轉變

 

 

 

 

arrow
arrow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