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常段子 

 

JIN

今天是個風光明媚的大好天氣。

金碩珍也難得放假,我們趁著這般天時地利人和的日子乘車到南部放鬆身心。

我手抵著窗戶邊上,感受愈往南邊愈清新的空氣。

金碩珍突然打了個哈欠。

「妳有口香糖嗎?」

看他雙眼底下的黑眼圈,我心裡又是一陣心疼。

雖然期待這次出遊,但忙碌日程中難得的假日還帶我出來玩,每每看到他疲憊的身影總是捨不得。

「很累嗎?要不等一下在休息站歇一會吧?」

我伸進包裏翻找出薄荷口香糖,那包想睡覺時的最佳夥伴。

金碩珍笑了笑,接過兩顆往嘴裡送,咬沒兩下忽然全身抖了起來,連頭髮都像翅膀般飛躍。

「看!這不就醒了嗎?沒問題的!」

就像廣告那樣,只差沒有龍捲風特效在身邊圍繞,那興奮到全身甦醒的模樣和剛才的睡眼惺忪判若兩人。

看他突如其來的綜藝感爆棚,我彎下身來大笑。

伴隨著金碩珍擦玻璃般的魔性笑聲,接下來的路程充滿了振奮的活力。

 

SUGA

等會就是SBS歌謠大戰的直播了。

聽說防彈將把WINGS TOUR裡的表演搬上舞台。

我早早就把電腦準備好,打開零嘴及熱可可在旁邊待命。

今天是閔玧其首次的歌謠大戰演出啊!

自家男人前兩次都因為身體狀況而缺席,今年首次登台可得好好看看我男人的SWAG是怎麼震撼全場!

「等等,他怎麼不唱?」

只見閔玧其的part快結束時,這男人把麥克風放下,還把那不安分的舌頭伸出來好好舔了嘴唇。

這一秒的空白,只有背景音樂突兀的播放,就連觀眾的聲音也沒有。

就像玩弄了全世界似的,舌頭收回後勾起了誘人的冷笑。

全場觀眾又像重新活了起來,尖叫聲震耳欲聾。

「閔玧其阿,你也太危險了」

那該死的笑容,就連黑粉也會被動搖吧。

 

JHOPE

「號錫阿,你可以過來一下嗎?」

我手裡拿著藥妝店買來的驗孕棒,腦袋空白地喚著鄭號錫。

那艷紅的兩槓刺著雙眼,卻怎麼樣都離不開視線。

鄭號錫從客廳走來,每一聲的腳步都震盪在心頭。

雙手不自覺顫抖,那兩槓在眼前模糊成一抹鮮紅。

假的吧?還是驗錯了?

我不知道鄭號錫的想法,我也不知道我的,卻不由自主地想否定眼前的事實。

「寶貝啊!怎麼了?」

鄭號錫的聲音喚我回神,他身上的熱度包住我由內而外散出的寒冷。

我緩緩轉身,盯著他溫柔的笑靨。

我就這麼停著,因為想好好記住這臉龐,因為我害怕這是我最後一次看到這令我魂牽夢縈的笑容。

鄭號錫感受到我的不對勁,那笑容慢慢消失了。

「怎麼了?」他伸出手握住我的,那溫度強烈的對比才讓我知道原來我現在體溫如此嚇人的低。

「寶貝你怎麼了?出甚麼事了?」他也被我的體溫嚇到,眼神間開始透露出些許害怕。

我輕輕掙脫他的手,把那握在手心的驗孕棒展到他眼前。

他接過那塑膠棒,我的心也跟著它被懸在空中。

我低著頭,不敢看鄭號錫,不敢面對他的反應。

鄭號錫接過那棒子,眼看那兩條線。

「妳懷孕了?」

語氣飄飄然,我猜不出其中含意,只是點點頭。

「謝謝妳。謝謝妳懷了我們的孩子」

鄭號錫向前環住了我,那溫暖直接貼在我冰冷的皮膚上,深入我身子讓我重新暖了起來。

 

RM

「別再勸我,這次我非離職不可。」

面對那無所事事、咄咄逼人又沒有危機意識的愚蠢上司,我再也無法忍受自己總是替他擦屁股的日子。

平常回家,總是拖著那累到不能自己的身體硬撐,到了金南俊面前,我便癱到他身上不想動任何一絲肌肉。

「相信我,妳的痛苦日子快結束了。」

就像路邊那難以令人信服的算命師一般,這句話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你又知道了」

我知道他很聰明;我知道他自有他的邏輯,但我就不信他能力強到能預測未來。

「雖然我跟你不同部門,但還是同公司的啊!」

金南俊把我抱到沙發上,幫我脫鞋脫外套,順便倒了一杯水給我。

「那又怎樣,這不就是你一直不想要我離職的原因嗎。」

我雖然沒問過他為甚麼不讓我離職,但這是最好的解釋。

因為同公司,所以生活作息都相同;因為同公司,所以可以隨時去找對方。

「就信我吧,我哪次不準了?」

他接過空的水杯,把我抱進浴室。

隔天,那位上司離開了。

說是自己主動離職,但明眼人都知道,那好吃懶做的人絕不會放棄這可以讓他為所欲為還不被人發現的金飯碗。

然而,代替他位子的,是我。

金南俊,要人不信你還真難啊!

 

JIMIN

朴智旻啊,你知道嗎?我也想跟你一樣。

我想要和你一樣學現代舞;我想和你一樣成為跳舞首席;我也想要和你一樣...

讓某個人因為我的舞蹈而有所啟發。

我在舞蹈教室跳著街舞,對面教室裡的人也同樣翩翩起舞,時不時吸走我的注意力。

老實說吧,我是因為朴智旻才來這裡學舞的。

自從和朋友去看舞團的演出後,我深深被他吸引著。

然後就莫名其妙的來到他練舞的舞蹈教室報了名,甚至還查了所有他練習的時程。

他來練,我就來練。

結果就愛上街舞了,這樣算來他也是我舞蹈的啟蒙師吧!

只是他不認識我、也沒看過我。

我曾想,既然他來練習的時間我都在,那是不是有機會有所互動?

結果,連擦肩而過都不曾有過。

是不是很傻?

但我很謝謝我這個傻。因為它,我接觸了街舞,接觸了目前人生中最想精進的夢想。

每次和他隔著一條不到三步之遙的走廊練舞,對我來說是種幸福。

 

V

「小煤炭~屋古屋古~」

金泰亨在影片裡領著小煤炭走來走去,最後還不忘對鏡頭擺出招牌笑容,著實讓ARMY看得心花怒放。

「果然是2017最帥男星啊...」

我坐在教室位子上,用著同學的網路對推特上的金泰亨露出微笑。

學生與偶像,看似合理的組合,有偶像的地方必有學生、偶像大多因學生而存在。

但其實,這根本毫無道理。

我和他不同國籍、用不同語言、生活在不同文化。卻運用網路媒體傳遞彼此那看似穩如基石實質卻薄如冰面的感情。

不過,我們是不會承認的。

這般人人皆知的事實,我們都不會戳破。

只因現在很喜歡、現在很愛。

是啊,搞不好一輩子都不會變,就真的從冰面變成基石了呢?!

別人總是嘲笑我們,說我們太不切實際,去喜歡一個永遠跟你不會有交集的人。

不過怎麼辦呢?

每每看到他,我總會下意識微笑。

看到他笑,我便沒有了煩惱。

你們說,這樣會是沒有交集嗎?

 

JUNGKOOK

「你在看甚麼啊?笑的好像交到了男朋友一樣。」

我湊到朋友旁邊,看他到底為甚麼可以笑的那麼花癡。

「你看你看!田柾國超帥的!」

他猛力拍我的手臂,我吃痛的往後縮了不少。

他把手機往我眼前靠,我往外推了點拉開距離對焦。

我不認識這個叫田柾國的人,我只知道他好像是某個韓國團體的成員。

這個影片只有拍他一個人,其他成員在他周圍來來去去看的我有些眼花撩亂。

雖然畫面有些混亂,不過田柾國的舞台魅力緊緊抓住我的視線。

歌唱沒有因為強度激烈的舞蹈而有所減弱,還能花心思在表情管理以及撩妹上。

很奇怪的,我就默默把這近四分鐘的影片給看完了。

下一個影片隨即跳出,我也就讓他播放。

不知道過了多久,朋友的手突然放下來。

「你是看完了沒啊?我手快酸死了...。原來你在看其他影片啊!真是的幹嘛自己看也給我看一下嘛...」

朋友自顧自的叨唸,我則在旁邊沒搭話。

「喂!你是看到變白癡了嗎?」

我拿走他手機,記下上面那"田柾國"三個大字。

不管朋友的疑惑,我逕自走回座位,開手機查田柾國的所有資訊。

 


 

 

好久沒打段子了,手感不見QQ

應該看的出來,這次把成員的段子分成三部分

JIN和SUGA、JHOPE和RM、忙內賴三人

大哥和糖糖比較偏向幻想,真實成分較少。

厚比和拉蒙比較生活化,事件也更鮮明了一點。

忙內賴三人,最貼近我真實的樣貌,同時還帶了點真實事件的小細節。

也是因為這次的主題-莫名的感染力-比較抽象,我在碼文的時候也卡了蠻久。

但泰泰和JIMIN的卻打很快,甚至有些離題還有爆字數。

希望大家能感受到PJ在段子理注入的不同面像感染力。

我們很快再見

 

arrow
arrow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