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 Birthday To Kim Nam Jun 

 

金南俊的世界裡,除了讀書還是讀書

「如果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那就先好好讀書吧!」

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先充實好自己將來才不會後悔

一個學生能想通這件事,自然讀起書來就更心甘情願了。

可能是因為讀書凌駕於所有事情之上,所以在社交這方面就沒這麼優秀

讀書這些年來,不像其他人有一群常交往的朋友

在他周圍的永遠只是那幾個

這也沒什麼不好,只是顯得有點孤單罷了。

這樣的情形遇到分班最難受

朋友都是班上的那幾個,要是分在不同班,就又要重新建立班上的友誼。

開學前,金南俊對著新班級的名單嘆氣

「唉,一個人也沒有」

朋友沒同班也就算了,連個認識的都沒有

全是陌生的新面孔。

看來老天是下定主意要他練練社交手腕了

面對自己不擅長的事,每個人都會恐懼的

即使這樣,金南俊還是對新班級抱持著希望

「也許在這裡,我能找到很多知己也說不定」

 

隨著豔陽進到久違的學校,校園新鮮人很明顯就是跟老鳥不一樣

爬著比之前更高一層的樓梯,進到新班級

人煙稀少只有一兩個人坐在位置上,每個桌子上都貼了自己的名牌

金南俊眼光盯著周圍的桌面尋找自己的名字

「啊!在這!」

正中間第一排,還真是個好位子

脫下雙肩上的書包,掛在書桌旁的掛鉤上

突然"啪噠"一聲

旁邊座位坐著一位女孩,原本攤開在桌上的小說頓時出現在地板上

「啊!!真是抱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高大的金南俊想撿起自己撞掉的小說,但在桌子與桌子之間卻不斷與自己發生肢體碰撞

「沒關係!我來吧!」

女孩把耳邊散落的髮絲往耳後勾,輕盈地彎下腰撿起書本

「不好意思!對了我叫金南俊,很高興認識你,雖然我才剛撞掉你的書」

金南俊羞澀地伸出手,女孩露出微笑回握

「你好,我叫申芝妍,很高興認識你」

 

開學第一天就顯現了自己的破壞力,金南俊覺得超丟臉的

尤其受害者還是坐他旁邊的女孩。

雖然才剛開學,但老師們都紛紛開始趕課

「你們都不是甚麼菜鳥了,廢話也就不多說,直接開始上課吧」

才第一周,課業進度就直接超車

很快地就進到小考

「哇賽金南俊!你是變態嗎?全都一百分你是每天嗑書啊?」

某幾科的小老師聚在一起對著金南俊不斷讚嘆著

「沒有啦,就晚上多讀幾遍而已」

金南俊靦腆的笑著,手不自然地撓頭髮

「金南俊,你功課好厲害喔,不像我不管怎麼讀都不會」

旁邊女孩看到這一幕,好奇的點了點金南俊的肩膀

「謝謝,如果你以後有不懂的可以來問我沒問題的!」

金南俊與女孩相視而笑。

 

自從那天女孩主動搭話後,很奇怪的就常常會在路上遇到她

有天放學在書局遇到;假日的時候還在飲料店遇到

就連在市中心閒晃都能巧遇

「芝妍..?真的是你!我們又遇到了呢!」

女孩揹著輕便的帆布袋從馬路另一邊走來

「金南俊?!天啊這是我們這禮拜底幾次碰到面啦」

女孩也很驚訝地打招呼

聊著聊著才知道,原來兩人都是出來逛街消磨時間的

他們倆就像是有聊不完的話,索性找家咖啡廳坐下來

這一坐就坐到了晚上

「現在已經七點了?」女孩對上店家的時鐘

「這麼晚了?怎麼可能?」金南俊也查看自己的手機確認

「哈哈哈,原來我們聊了這麼久!」女孩開朗地笑顏也使的金南俊露出笑容

「好久沒有聊天聊得這麼盡興,今天真的謝謝你!」金南俊主動拿了帳單到櫃檯付錢

「我付我的吧!一杯飲料也是錢」女孩拿出錢包

金南俊溫柔地推回女孩的手

「這一杯代表著我的感謝」

 

有些人外表看似很開心,其實內心很憂鬱

有些人看似生活很精采,其實內心很空虛

有些人看似擁有很多,其實內心想要的只是個微小的關心

 


 

應該很多人看不懂我這篇在打甚麼吧?

好好的一個生賀好像又被我搞砸了XD

但現在的心情寫照真的不是太好

我好累

 

我覺得交朋友好累

 

其實我想表達的是,一個人的心情不好可以是因為有很多事所造成

但原因若是人的基本價值或是生活的基本需求

那這感受就遠勝過於心情差了

 

好吧我覺得↑講的解釋好像也不是很好理解

 

我們最親愛的隊長拉蒙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