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團成發少不了好幾個月的瘋狂練習

為了達到最好,不惜犧牲各種時間

在鏡子和伙伴間周旋

在音樂裡沉淪

甚至跟自己的成績和家長對衝

有些人希望朋友來看自己表演;有些則不

有些人結束後會覺得一切都值得;有些人則學業社團皆失意

此刻站在車站大鏡子前的我,可說是拚命和放棄兩面交戰

三天後成發,還有一首歌沒練

死 定 了

在台上跳錯甚至摔倒仆街這些事對我來說都不算甚麼

重點是

田柾國要來

這一切的一切就必須完美啊!

誰會希望自己男朋友來然後看自己出糗

當然要帥一波讓他知道自己的女友有多強

現在好啦!沒帥成反而不知道會被他嘲笑到何年何月了吧!

為了爭這面子,我決定拚命練了將近九個小時

 

終於來到表演這天

帶著忐忑的心情在後台待命

從厚重布幕掀開小縫

目光窺探座位席的每個面孔

「還有誰還沒化妝的?趕快來畫不然要撤了!」

小組裡會化妝的充當cody

我趕緊找了個角落躲起來

不喜化妝的我能避開那些令我發癢的東西就盡量避

只見每個人都換了個張力十足的面孔

各自圍圈再度練習

我走回方才的布幕,更加仔細地搜索熟悉的臉龐

距離開場還有將近四十分鐘,進場的人不多

內心暗自祈禱他會遲到,但就在第三排的正中間,我看到了田柾國

他正忙著裝相機的腳架

"這人是怎樣?還帶腳架?"

那視野能看到整個舞台,就連待命的地方也能看到一些

為了不引人注目,他戴著鴨舌帽和口罩

我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給他

"你幹嘛啊?帶腳架會不會太誇張了?"

 

"不會啊,你又不是沒來過我們防彈的見面會,那些站姊的設備才叫專業,我這算甚麼?"

田柾國看到來電顯示先是左右張望了一下,接起後還四處尋找我的身影

"不用看了,我在後台啦"

 

"出來一下吧,別用手機講"

他隨即發現布幕後的我,眼角露出笑意掛了電話

我繞過一群群的表演者,走到台前示意了田柾國一下,他在後面慢慢跟著我

把他帶到座位區後的小倉庫

"幹嘛?等一下就要表演了"

他牽起我的雙手

"我知道你不緊張的,但還是想給你加油"

 

"謝謝,但可以不要錄影嗎?"

雖說自己準備了不少,但心裡還是不踏實

"你行的,不可以不錄因為今天是你最後一場表演,我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看你站在台上跳舞"

是啊,今天表演完就結束了

再來就要換社了

"好吧.."

他輕輕吻住我的額頭,壓下了我內心的不安

 

「...請掌聲歡迎他們!」

主持人話一結束,我們機械式地走上台

音樂一下,腦筋一片空白

身體卻記得動作

腦中不斷提醒著自己表情控制

不管了,甚麼出醜就算了吧

我要享受我努力後的舞台

一念之間,拋開所有自我束縛

把自己想像成MV主角

對著田柾國放出從未展現過的舞台魅力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說的就是這樣吧

一眨眼自己就已經退場了

知道自己有跳錯,而且還不少

慚愧地坐在後台沙發上

手機突然傳出震動聲

"喂?"

 

"過來剛才那個地方吧!"

田柾國不等我回應直接掛斷

此刻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他

真的是超丟臉的

拖著疲憊的身軀趁沒人注意關上倉庫的門

"我先說喔,我不要看錄影"

先聲奪人,不想面對剛才的慘狀

"我大概會把這影片封存吧"

 

"真的有那麼糟?我跳錯很明顯嗎?"

他看到我的反應直接拉下口罩,封住我喋喋不休的嘴

"這支影片太危險,給別人看到我會吃醋"

對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失措,呆愣看著他

田柾國伸出舌頭舔了下我的鼻尖,濕涼的感覺讓我清醒

"你在說甚麼...?"

 

"我的可愛女友在舞台上太性感,收服了不少台下的觀眾"

"所以以後不可以公開跳舞,妳只能跳給我看"

出乎意料地稱讚讓我紅了臉

"那我以後要多參加這種表演性質的社團,讓你知道我是很有行情的,你就要對我更好才能留住我"

 

"你這樣做只會讓你惹禍上身的"

 

"為什..."

話沒說完,嘴又被他的柔軟包覆

"回家你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