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元復始除舊佈新的農曆年就快到了,對於傳統台灣家庭出身的我,回南部過年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只不過也是因為傳統家族,導致現在我這將近三十而立的歲數,常常被"婚姻"這敏感話題追問,親朋好友八卦就算了,自己的父母也很擔心,在過年前就已經打過好幾通電話叫我今年一定要帶男朋友回家給大家看一下,百般推託也沒用,老人家的堅持是很可怕的。「小月,老媽我可是警告妳啊,今年要是回來沒帶個小夥子給我們兩老瞧瞧,之後也就都不要回來了!」在這價值觀進步迅速的21世紀,還存有如此古板的觀念,對新世代女性可說是極度不公平,但是,威脅自己的是父母啊!百善孝為先的儒家教育根深蒂固,這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改變的。「知道了,今年會帶回去的」雖然還不知道要怎麼應對這棘手的問題,不過為了讓遠在南部老家的父母放心,還是勉強先答應了下來。「算了,到時再跟他們說那不存在的男友有事不能來好了」自己也不喜歡欺騙爸媽,但我現在這麼短時間哪找的到男朋友啊?就在煩惱不已之際,辦公桌上的電話傳來總經理的聲音,「琹月,我要的A公司專案好了沒」「好了,我馬上送去給您」身為防彈公司總經理的專屬祕書,每天被傳喚來傳喚去早已成為習慣,帶著整理好的資料走進總經理辦公室。

 

「妳今天很反常,怎麼了?」敲門進去時還沒把文件放好就被冷不防地問了一句,「欸...?不好意思今天不小心耽誤了點時間,不會再發生了,文件在這那我就先離開了」平常對總經理下達的命令都是馬上做好馬上送達,但今早想著那可怕的回家過年就恍神了不少時間,原本說好一早就把資料放到總經理桌上的,結果就變成總經理主動打來催促,打破了我完美零失誤的紀錄「妳沒回答到我的問題,妳今天怎麼了?」總經理抬起頭來看我,不是那種以上對下的上司態度,而是比較像朋友間的互相關心,是真心想知道我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嗄,沒什麼啦,就是要過年了老家父母很關心我的感情狀況而已,要我今年帶男友回家給他們看看」總經理平常看起來冷酷、一切公事公辦的樣子,但其實和他一起工作久了之後就知道,其實總經理是個外冷內熱的男人,有時還會不小心露出內心小男孩的那面,有次要下班前被叫進去,只為了問覺得哪一款遙控汽車比較好看,放辦公室比較氣派。長時間相處下來,我們變成了知心好友,有空還會在辦公室裡喝點啤酒,開始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互相抱怨那些惹自己不爽的事物,老實說自己時常會覺得我們兩人的互動模式很奇怪,哪有人會跟自己老闆聊天的,還聊到把自家同事給賣了,但總經理就是和其他朋友很不一樣,跟他放鬆相處的時候會有種衝動想把自己所有的事都跟他說。「是嗎?那你會帶你男友回去?」總經理放下鋼筆,雙手交握放在文件上「才沒有,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又沒男朋友帶鬼啊?」拉開桌前的椅子,坐下翹起腳開始埋怨「我真的是要瘋了,你說到底為甚麼父母都一定要女兒有個好歸宿?我現在這樣也把自己養的好好的阿」「所以你現在打算要怎麼辦?」他也稍微放下那總經理的架子「我不知道,我也不想騙他們,阿好煩!還是總經理你有沒有兄弟之類的單身可以借我用一下?」突然腦袋裡靈光乍現的方法直接向總經理求助「幹嘛要兄弟,我就可以幫你啦,說吧你是幾號回老家」他聽到我的提議輕笑了一下,之後拿出手機要和我喬日期「等等總經理,你要假扮我男朋友?」「幹嘛,你覺得我條件不好喔?」他一臉不敢相信地看著我「不是,重點不是這個!你現在是要扮成我男朋友,男朋友欸!而且我回老家是除夕就要回去,你不用回家過年喔?」我也一臉不敢相信地回問他「我家人都在美國阿,本來就沒怎麼注重台灣的節日,而且男友只是假扮的又沒關係,有關係的應該是我吧?」「你真的是...」我忍住想打他的衝動,要不是因為現在是上班時間,不然他現在一定趴在桌上向我求饒,他也看出來我想幹嘛「好了好了,我現在要看公文,你就先出去了吧」重新拾回總經理的架式把我趕出辦公室,我只能暗自罵了好幾句髒話在心裡然後離開,這件事就在莫名其妙當中解決了。

 

除夕當天,總經理打了通電話確認我家地址,將近正午時分就開著他的愛車法拉利來接我「這樣會不會太誇張了,你這樣去一定會被他們留下來不讓你回台北了啦」想到我爸媽看到有錢金龜婿的畫面,實在是太可怕了「不會啊,這樣不是很有面子嗎?上車吧」我把要住宿的行李放在後車廂,沒想到裡面已經躺了一箱行李「總經理,你要住我老家啊???」「對阿,你在電話裡不是說你會住個兩三天才回來嗎?還有,現在開始叫我本名,又不是上班時間這樣叫不累阿」他真是讓我越來越傻眼了「總..不對,田柾國,我有說只要我住就好你可以當天吃完飯就回來啊」「你笨蛋阿,這樣你爸媽會相信我是你男友才有鬼,要說謊也要想好配套措施好嗎」這田柾國真的變得越來越奇怪,平常的鐵壁冰山加上嚴重潔癖男怎麼現在這麼開放,而且還願意睡我老家的床?我邊上副駕駛座邊說「我先講好,我老家是超級傳統的三合院,床不像我們都市人那樣好睡,家裡也沒那麼乾淨,你確定你可以住?」在他的辦公室裡任何白色物品都不准出現汙漬跟灰塵,而他辦公室裡沒有一樣東西不是白色的「可以的你放心,我都答應你了行李也帶了就表示這一趟我會做好做滿讓你無後顧之憂,這樣可以嗎?」現在這個情況讓我的思緒有點轉不過來,他說那句話的語氣就像是真的男友在安撫女友一樣,腦袋裡角色有些錯亂「我說,現在是已經變成男女朋友了嗎?」田柾國側臉看了我一眼,配上清新的笑容「你想要現在就開始我也是ok啦」在工作場合上,他表現出來的行為舉止讓人感覺沉穩有擔當,自然別人對他的印象就是30幾歲年輕有為的總經理,但事實是,他和我差不了幾歲,甚至還比我小,私底下的表現更是幼稚許多。他此時的嘴臉就是一副欠打樣「我告訴你,你要是這一路上再這麼玩我,我保證你 一 定 會 後 悔」最後五個字特別被我強調語氣,臉也跟著每個字步步逼近他「呀!我可是在幫你啊,還威脅我,過分」右手離開方向盤直接撥開我的臉,瞪了他一眼後便戴上耳機不再理他。

 

遙遠的路程讓人昏昏欲睡,不知道是開到哪裡的時候睡著,在醒來時窗外從繁忙的都市景色變成靜謐的鄉間小路,一片又一片綠油油的農田快速奔過眼前,和煦的太陽、蔚藍的天空讓人心曠神怡,搖下車窗吹著不同於城市裡的清爽空氣,趴在車窗上閉起眼睛就是最美好的享受「醒啦,快到了認一下你家是哪一間」關上窗戶坐回副駕,看著小時候待過的家鄉,每一處都是回憶「這是你的外套?」雙手收回車裡時才發現,自己身上多了件外套「恩,怕你冷,嫌麻煩就丟後面吧」田柾國依舊盯著前面「喔,謝謝」雖然對他的舉動感到唐突,但想到回家後要扮到讓我爸媽相信,這些事是需要提前習慣的。「那裡,前面那個三合院就是我家了」因為是開車,時間上就比以往早了許多,廚房的位置飄出陣陣白煙「爸!媽!我回來了!」一年才來看父母親這麼一次,內心的思念在停車的那霎那瞬間湧出,這時間爸媽正在準備晚上親戚來要一起吃的年夜飯,聽到女兒回來的聲音,兩人同時從廚房裡出來「噯呦!今年怎麼這麼早來還真是難得,這位是...?」急著下車把田柾國給忘在車上了,他獨自拿著我們兩人的行李跟在我後面「阿...!他是我..男朋友,田柾國」這尷尬的稱謂還是硬逼著說了出來「是喔!長的真不錯」母親臉上盡是滿意的笑容「伯父伯母好!我是田柾國,琹月的男朋友」他放下行李禮貌地和爸媽問好,左手自然地放在我腰際,毫不害臊地自我介紹「你好你好!快請人家裡面坐」父親好客的個性要我趕緊讓田柾國進屋「你們先坐,我去泡個茶來,老婆!去看蒸餃好了沒有」才剛坐下兩老又開始忙了起來,甚至還不讓我去幫忙「你幹甚麼進來瞎攪和,去陪陪那小夥子」被趕出廚房的我就這樣和田柾國坐在客廳的木椅上,也不知道要做甚麼「小月!你帶他去房間整理行李阿,等會你叔叔就要來了趕緊弄去」母親看我倆坐在哪也不說話就這麼坐著,乾脆要我帶他去弄房間「媽,他要住哪間阿」「睡你房間阿」「嗄?那我睡哪??」「你跟他睡啊!今年你表哥一家也要來住個幾天,已經沒房間了」我看根本是我媽想要我趕緊嫁出去的殺手鐧吧,孤男寡女的睡同一間成何體統?我呆愣站在那腦袋一片空白,田柾國拖著行李走到我旁邊「在幹嘛?你房間在哪快帶路阿」我真的不解他怎麼可以如此自然的演出這些戲碼「喔,走吧」

 

我的房間在我上台北的大學時就已經清空,不過父母親為了我每年回家過年,還是放了點裝飾增加一些溫馨的氣氛。父親是木工師傅,母親是花農,退休後便在自家田地裡中些蔬果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雖然已經不再以種花維生,但愛花成癡的母親依舊闢了一塊地依時令種花,父親也因為鄉下無聊蓋了間工作室在後院,沒事就雕些藝術品或做個傢俱當成興趣來玩,每年回家我的房間都有著不同的擺設、不同花藝,就像每年都搬一次家似的「哇!今年是仙客來」,有一個如此瞭解花的媽媽,自幼薰陶下也知道不少。「這就是你房間阿」田柾國好奇的左看右瞧,換下平常的西裝穿上運動套裝的他更顯年輕,原本正裝的油頭也蛻下,自然柔軟的頭髮垂放在額前,看著這樣的田柾國就像是自家弟弟一樣「欸田柾國,你意外的適合這裝扮欸」想稱讚卻忍不住調侃「現在才注意到我的裝扮阿,這女朋友當的也太不稱職了吧」邊抱怨邊整理行李「哇,你帶這麼多件衣服幹嘛,而且我們是來吃年夜飯的,又不是應酬」他是沒帶正式服裝,但各種風格的衣服摺好放在床上,就像在服飾名店裡販售的樣子「是嗎,每天換一件也還好阿。你有沒有多的棉被阿,我睡地板」「不行啦,當然是我睡地板阿,你是客人我還讓你睡地板也太失禮」不等他拒絕就搬出衣櫃裡的棉被枕頭鋪好後走出房間

 

幫爸媽放好晚上的餐具,突然有人撫住我的肩膀「我來吧」田柾國換上設計感十足的帽T和牛仔褲,和我一整天下來的衣服有些相似,顯得更像一對佳偶「換衣服幹嘛?」「配合你啊,看不出來?」挑起左眉勾起嘴角,順手把我掉落在眼前的頭髮掛回耳後「伯母,我來幫你吧」不等我回神便進廚房幫忙。剛才他的手指輕撫過我的臉,那微微的溫度還停留著,走到門口吹風想把那莫名的燥熱吹走「小月!!!!你是小月吧!好久不見了!還記得我嗎?」院子門外傳來一個男生的聲音,我走向前去看那感覺有些熟悉的陌生人,仔細回想卻怎麼樣就是想不出來「不好意思,請問你是...?」「還真忘記啦,我是小時候住在距離這兩塊田那間小屋子裡的泰泰阿」那位自稱泰泰的男孩抓住我的手,露出可愛的四方嘴笑容望著我「嗄!!你是泰泰!!金泰亨!!好久不見!!」消失的回憶幾秒後攀上心頭,金泰亨是我小時候的青梅竹馬,鄉下人口少在這方圓200公尺內只有我和泰亨是同輩的小朋友,除了上學之外的時間就都只有我們兩個在一起玩,不過小學過後泰亨因為他父母親要北上工作所以舉家搬到台北住了,從那時開始便沒再連絡「你今年怎麼會回來這裡?都在台北定居那麼久了」雖然已經數十年沒相處,但一見面那熟悉的默契又找了回來,話匣子一開便停不下來「今年剛好家人去香港玩,我準備考高考就沒去了,想說除夕放自己一天假回來看看,沒想到還可以再遇到你」金泰亨這幾年變化還真大,原本那個胖胖圓圓的小男生長大後不但長高、變瘦了,顏值也變高不少,不變的就是他笑起來時永遠的四方嘴「你這幾年也變太多了吧,不但瘦了還變帥,現在還比我高了一顆頭」我興奮地把他轉過來又轉過去,和記憶裡的金泰亨做比較「小月你也變漂亮啦!」當我們兩人正在敘舊時,田柾國從廚房走了出來「琹月,他是誰啊?」走到我身旁主動牽起我的手十指交扣,不只金泰亨看傻眼,連我也驚訝地目瞪口呆「小月,他是誰啊?」這兩人互相打量著對方,氣氛變得有些緊張「柾國,這是我小時候的好朋友,金泰亨;泰亨,他是我的男朋友,田柾國」我站在他們中間,想中斷越來越僵的氛圍,但身高165的我,怎麼可能擋住兩人的眼神接觸「你好,金泰亨」「你好」禮貌性的握了手隨即又放開,眼睛依舊死盯著對方。「欸?...你是?」父親從廚房裡走了出來「叔叔,是我啊,金泰亨」收回眼神,經過田柾國時還故意把他撞開。稱著金泰亨在和父母寒暄的時候,我趕緊把田柾國拉到旁邊「你幹嘛啊!用那種眼神看人家」「我又沒怎樣」還是一臉很不爽地避開我的視線「你是在吃醋嗎?也太誇張了吧,入戲太深喔?」開玩笑地推了一下他的肩膀「我才沒有」「好啦,在那些親戚面前裝一下就好,跟泰亨在一起的時候自然就好」泰亨的出現是意料之外的,對他來說我這個竹馬有沒有交男朋友根本不關他的事「為甚麼,為甚麼他就可以例外?」田柾國像個孩子似的逼問我「幹嘛啊,我們這是假扮的,能不說謊當然就盡量別說阿」這奇怪的問題又讓我更加不解,從他答應我要假扮成我男友時便開始一連串令我匪夷所思的舉動,我實在忍不住開口問「田柾國,你到底是怎麼了?」「沒怎樣」看他急著逃離現場,我伸手拉住他「你騙人,說,到底是怎樣」田柾國動也不動就任由我這樣拉著他,似乎在猶豫些甚麼「你不會想聽的」

 

TBC

 

這篇有兩個男主喔

等確定走向後再分類

2017 WINGS YOU NEVER WALK ALONG

照片美翻

期待期待<3

 

arrow
arrow

    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